close

我對於東北亞料理十分喜愛....簡直到了無法自拔的程度!!
我愛日本料理的精緻,唐揚、煮物、生魚片讓我著迷。
我愛韓式料理的辣味!辣炒年糕、泡菜、石鍋拌飯讓我抓狂!
我可以只配泡菜就幹掉兩碗白飯!何小羊媽媽做的韓式泡菜真是好得沒話說!
因為是小羊兄姐姐的韓國朋友親手傳授的。記得有次拿了何媽媽做的泡菜.....
整整五百公克的泡菜...不到兩天就....。後來只要有熟的朋友去韓國玩,
我一定會請他們幫我帶韓國辣椒粉回來...再送給何媽媽...
這樣一來...我又有好吃的泡菜可以吃了!!哇哈哈哈哈^^"

直到前幾天收到自己訂的電子報,猛然才發現...自己居然忘了永和有韓國街啊!!
還三番兩次請朋友千里迢迢地幫我帶辣椒粉>"<真是笨啊我!!
以下是這期的快樂廚房電子報裡的部份內容:

韓國街 超人氣採購密技

近期來,韓劇在台灣發燒,同時刮起了一陣哈韓風,
大大的影響了我們的整個餐飲與流行服飾界。
位於台北縣永和的中興街,短短不到一公里路程,延路清一色韓國商品店,
專賣韓國食材與流行服飾,讓「韓國街」的名號不脛而走。

韓國街(中興街)早期是一個韓國華僑聚集的地區,
這些原籍山東的華僑原本在韓國居住之時,大多互相為親朋好友或街坊鄰居,
各自回到台灣後也為了彼此方便照應都選擇了此街定居,
華僑慢慢的聚集了整條街,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特殊的文化風貌。
當時中興街幾乎有九成的居民為韓國華僑或韓裔人士,現在大概只佔一半不到的人口。

定居之後,他們多以做生意為生計,開始從東亞地區進口貨品來台灣販售,
因為大部分以韓國進口為主,因此韓國街也就慢慢的形成了。

‧ 商品繁多 價格實惠

早在二十多年前尚未開放進出口的當時,韓國街的華僑們多開設委託行跑單幫,
專門進口當時流行的韓國冬菇及毛毯,而現在商品則以貨櫃進口,
逐漸成為國內韓國商品服飾最大批發中心。

早期專賣的韓國貨,舉凡衣、衫、裙、褲、蠶絲被、人蔘、香菇、辣椒粉等,
五花八門,琳瑯滿目,應有盡有,但價格均不便宜,
現在則因為大量進口壓低了成本,各項商品的價格幾乎都與本地貨相差無幾,
尤其幾項具有特色的商品像是電毯、泡菜、辣椒粉……等更可說是價廉物美,
物超所值不容錯過。

韓國的進口食品中之前以泡菜、人參、香菇最為知名,
現今更有許多新開發的產品也成為主流,其中以具有養生功效的茶類最受到歡迎,
像是柚子茶、薑茶、松子茶。單價較高的高麗人參銷售也不再像以前,
取而代之的是價錢較便宜、口味較新奇的新開發衍生商品,例如參雞湯、參雞粥、
參茶、參精,都是與傳統高麗參同樣具有補氣養生功效的新商品。

韓國食材是目前韓國街販售項目的最大特色,項目齊全口味道地,
許多韓僑也都會到這裡購買材料,想要自己做韓式料理的話,
可唯有這裡可以一次購齊韓式材料喔!

.韓國街,怎麼走?

位於捷運頂溪站前的郵局口,就是名聞遐邇、享譽全台的韓國街了。

公車指引:頂溪站
橘3、5、57、214直達車、227、242、248、297、
304、311、624、706、809、台北客運51。

韓國小菜 常用材料搜密




.韓式泡菜  零售價格:150元 / 包
 
 泡菜除了可以當作小菜之外,也能變化成各種不同的
  料理,像是泡菜炒飯、泡菜鍋,除了自己作泡菜,也
  可以直接購買道地口味的泡菜。
 



 

.簥麥涼麵  零售價格:140元 / 包
除了做為主食,韓國人也常簡單地加點辣椒醬、白醋
   和白糖作成涼拌的可口小菜,或再搭配少許蘿蔔絲、
   蛋皮絲,更增添營養和美味。韓國製的簥麥麵口感特
   別香Q爽口,韌性適合用來涼拌,滾水煮三分鐘即可。




.冬粉  零售價格:150元 / 包
韓國道地的冬粉是以地瓜製成,未經過漂白處理,
   因此顏色較灰,也比台式冬粉灰許多,彈性極佳,
   適合涼拌或煮湯,尤其做成涼拌小菜,只要吃過一
   次便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。

 

.辣椒粉 零售價格:A級品-350元/包 B極品-250元/

  要製作出正宗的韓國小菜,辣椒粉是不可或缺的材料
  ,韓國辣椒粉的顏色艷紅、香氣濃郁,辛辣較台式辣
  椒粉適中,且帶有甘味,以顏色最為亮紅的A級辣椒
  品質較佳。





  .魚露
   魚露是製作韓國泡菜的主要基本原料之一,除了提鮮
   之外,更具有促進泡菜發酵的作用,本身具有鹹味,
   也可直接用來涼拌或當作沾醬使用。




◎切片白菜泡菜
材 料:山東白菜2顆 蔥5支 蒜泥130公克 薑泥40公克
調味料:辣椒粉1杯 魚露2大匙 糖2大匙 鹽適量

作 法:
1.山東白菜洗淨,切成5公分片狀,撒上一杯鹽拌勻,放入容器中靜置至  
  葉片變柔軟時,以清水清洗兩次,瀝乾水份。
2.蔥洗淨切段備用。
3.將其他材料與作法1、2的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放入大盆中揉拌均勻即可食用。

備 註:
在作法1裡的浸泡至柔軟的時間長短,會因溫度高低而有所變化,夏天的溫度高,
白菜葉片只需醃2-3小時就可以變得柔軟,而冬天天氣冷則需要5-6個小時。

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tty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