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5 中秋節
五專好友G小姐和男友、妹妹從台中開車上來,
雖說固定每個月開車北上,大老遠陪妹妹去重慶北路看中醫,
但實質上根本就是每月的美食之旅,看中醫根本就是個愰子!
他們三個人可以在四個半小時之內,吃了南京東路巷內的義麵坊之後,
再趕去東區吃茄子咖哩,最後再繞到師大夜市吃滷味才心滿意足地回家...。

這晚在師大路巷內拍的月亮↓

今天他們又上來吃了,剛好我隔天也要去G小姐台中的家,
進行每年中秋一定要做的事--烤肉 + 打麻將,
託G小姐妹妹的福,不僅可以搭一趟便車,還有伴可以去師大夜市吃我很愛吃的一家滷味,
這家滷味我從大學吃到現在,在燈籠滷味旁邊,雖然吃了好幾年了,
但就是永遠記不起店名,每次都說:『去燈籠滷味隔壁的店吃!』哈哈~

吃完超級大盤滷味,當然還是不夠滿足,於是又帶他們去了大韓門吃石鍋拌飯和海鮮煎餅、又喝了真露,

不過大韓門的石鍋拌飯變少了,海鮮煎餅也沒什麼料,
大概是沒料可以加了吧,覺得吃起來好像蛋餅-_-
但拜海鮮煎餅沾醬所賜,他們還是覺得不錯吃。

之後G小姐的妹妹又重提往事,說我大前年的中秋節實在太白爛,
我看以後嫁人、生小孩之後,他們一定還是會繼續唸這件事情,
搞不好還會告訴我的小孩,說他的媽媽當年做的北蘭事。
大前年中秋節,我特地從台北坐統聯去找她們烤肉打牌,
一進門他們已經開始烤肉了,也不知那時在跟誰講電話,
講了超久超久,講完覺得很累,便進去房間(還自己舗好被)倒頭呼呼大睡,
結果等我睜開眼睛時,已經是隔天早上了,隱形眼鏡都沒拔,好痛!
還怪他們很機歪,居然不叫我起床打牌!她們說她們就在我旁邊打,
怎麼樣都叫不醒,後來一大早我又怱怱忙忙地坐車上台北了,
真的是一個超級北蘭的中秋節!!!!!


這也是稍早時候,在師大巷弄內拍的月亮,
走在路上時,真覺得月亮又圓又大又美麗,
但用爛相機拍起來,看起來又是另一回事-_-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原味の湘子.原味的夏天。 的頭像
prettysummer

原味の湘子.原味的夏天。

pretty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 30 )